网络研讨会:可持续发展目标下链接开放获取和开放科学的挑战和机遇

可持续发展目标反映了,在推进广泛获取信息议程中,因为差异化的目的以及分化的目标和指标所带来的挑战。同时,诸多目的的广度也给议程带来了机遇,尤其是开放获取和开放科学形式方面,将其本身嵌入核心,从而能制定针对性的行动措施和政策,以取得切实的发展成果。我将在目标9(“构建弹性基础设施,推进包容性和可持续的工业化,和培植创新精神”)特别论述,信息和知识是构建本地研究能力的关键基础设施,反过来也为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在整个研究生命周期分享方法和结果的重要性越来越得到认同,且进一步对合适的基础设施提出了要求。所谓的基础设施,如数据和出版物知识库,在一些本地中已经存在,但往往呈碎片化,且缺乏足够的资源。因此,对于FAO/IFLA/COAR而言,持续不断宣传知识基础设施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确保相关政策落地,支持其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点此,可获取网络研讨会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