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nique

  • 知识组织系统(KOS):Organic.Edunet分类系统管理的案例

    这个网络研讨会的目标是提供一个知识组织系统的简介及用来管理该系统的工具。该报告将聚焦多语种Organic.Edunet本体论管理的案例研究。在该环境下,报告将使用一个在线的知识组织系统管理工具(MoKi)介绍各个方面,如协同工作、多语言需求和概念更新。
  • 如何选择适宜制作可形成关联开放数据型书目数据的编码策略

    该网络研讨会将基于可形成关联开放数据型书目数据(LODE-BD)的编制指南,旨在为开放知识库书目数据供应者提供一套编制指南,以便于支撑适宜制作有意义的可形成关联开放数据型书目数据的编码策略的选择。这套编制指南适用于描述文章、专著、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演讲材料、研究报告、学习对象等书目资源的结构化数据,以印刷品形式或者电子形式存在。
  • AGRIS(农业科技国际系统)2.0发布:搜索农业书目数据

    该网络研讨会将描述AGRIS(农业科技国际系统)2.0的新搜索功能和技术基础,AGRIS架构的变化将带来便利化的搜索和精确的搜索结果。此外,AGRIS2.0合并了OpenAGRIS系统(开放的农业科技国际系统),以便为每个从其他网络源自动提取的相关信息的特定资源提供一个混合的页面。界面的改变和新外观风格,带来更加友好的、直观操作的页面。该研讨会将介绍这些功能和新界面。